一篇文章帶你看盡今日兩會重點與亮點!
  今天北京天氣不錯,兩會仍在進行。上午,財政部、農業部部長分別舉行了記者會,回答了各路記者的提問;下午也有周伯華、厲以寧、陳錫文、楊凱生、李彥宏五位政協委員的訪談和衛計委主任李斌的記者會。而習近平等領導人也走進地方團參加討論,引發了不少關註。
  【頭條】
  孟學農自稱年薪20萬 不贊成公務員大幅提薪
  “我(工資)也是1萬多塊錢,一年20萬。我覺得政府給我們提供的條件,跟履職的能力已經基本適應了,我們應該更努力地去做工作。”全國政協社法委主任孟學農說,不贊成大幅度提高公務員的工資,要依法進行調整,老百姓才能接受。詳細>>
  農業部長:我在吃轉基因豆油
  農業部長:我現在在吃轉基因原料加工的食品,具體來講就是大豆。我們國家的豆油主要是用進口大豆製作的,進口大豆主要是轉基因大豆。但是進口的轉基因大豆都經過了生產國安全試驗,也經過了我們的生產安全試驗。詳細>>
  【議案和提案】
  白岩松建議國家領導人上中小學體育課
  政協委員白岩松向記者透露他今年的提案:1.法定節假日由11天增長到13—15天。2.設立醫生日,這個刻不容緩,醫患關係如此惡劣,全社會缺乏對醫生的尊重,最後倒霉的是我們。3.建議國家領導人每年上一堂中小學體育課。詳細>>
  【聲音】

“姚老闆”的兩會
   “我的提案是自己寫的你信嗎”
  作為政協“二年級新生”,姚明今年提案建議國家立法保護象牙及其製品,他曾兩赴非洲,“消費象牙是助長暴力,是購買子彈”。今年參政議政感受如何?“熟練很多”。提案是否是自己完成的?“如果說是我自己寫的你信嗎?”詳細>>
  “個人所得稅應該3萬起徵”
  全國政協委員、福耀玻璃創始人曹德旺:現在個稅起徵點是3500元,我員工的平均收入是6000多元,基本上都要被征收個稅,這當然減少了他們的收入。如果按照通貨膨脹的比例來算,現在(個稅)的起徵點應該是3萬,而不應該是3500元。詳細>>
  【花絮】
  習近平借主持人身材贊上海政府瘦身明顯
  結束審議後,總書記又繞著“回”字形會場的外圈與代表們一一握手,走到曹可凡面前,他說,你好像瘦了。一旁的韓正代表解釋:“他去年瘦身成功。”總書記幽默回應,就像上海政府瘦身一樣,效果顯著。詳細>>
  不許再拉部長了 記者改喊“留步”
  “薑偉新!”“哎呀,放走了袁貴仁,太可惜了!”“楊部長、楊部長,說幾句吧!”今年全國兩會,人民大會堂北門的“部長通道”不再允許記者拉部長,改由工作人員“請”。被紅線隔開的記者只能喊。詳細>>
因沒有獲得提問機會,記者淚灑現場
  圖集:未獲提問機會 記者淚灑會場
  【趣圖】
日本記者“夢”字頭髮型採訪兩會
這位日本記者近幾年採訪兩會一直在髮型上下了功夫
(編輯:SN0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37jssd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