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義偉
  當雨就要來臨
  我沿著鐵路默默前行
  在一個即將關閉的小站
  我登上了開往春天的列車
  那一刻
  我沿特定的方向
  追趕遠去的目光
  雖然
  我遠去了
  但我的心卻沒有在路上
  我把大悲大勇
  還有我的大愛
  留給了初夏的漓江
  在提速的火車上
  我發現
  離你太遠了
  在冷月映照的窗前
  我伸長了脖子
  從窗口回望
  尋找記憶里抹不去的符號
  暴雨襲擊的夜晚
  誰在敲門?
  誰在斷橋旁敲那扇虛掩的門?
  是誰的影子在夜的燭光下飛?
  我聆聽著
  幽靜的石屋裡
  詩意般的歌唱
  還有從虛掩的門縫裡
  飄出的那魔鬼般的詩行
  我想穿越
  穿越
  傳說中用木魚石砌成
  與長滿青苔的石牆
  穿越老去的時光
  雖然
  我遠去了
  但卻放不下
  放不下的是那扇虛掩的門
  門縫裡那抹不去的
  一個個鮮活的模樣
  門縫裡珍藏的那份情
  它比柳江還要長
  放不下
  讓我放不下的
  還是那扇
  虛掩的門
  2014年5月18日於回歸的列車上
  (作者單位:西昌鐵路公安處)
  (原標題:誰在虛掩的門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37jssd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